济南中山肝病医院2011肝病普查活动
QQ群:64277556

常喝咖啡可防肝癌!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7

  以往的一些研究表明,咖啡对肝脏有保护作用。最新的一项研究证实,常喝咖啡可以预防肝癌。

 

  这一研究是由瑞士卡罗林斯卡研究院环境医学研究所的苏姗娜博士等人完成的。研究人员采用流行病学方法,对1966年到2007年的9个研究报告进行了分析。


 
 
       所有的研究均显示咖啡饮用量与肝癌的发生率成负相关。当把9个研究数据合并分析时,结果显示,每日喝2杯咖啡可降低43%的肝癌发生率。其中,没有肝病史者可减低31%,有肝病史者可降低44%。研究者认为,咖啡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可以阻止或减缓癌组织的发生发展。

对此文章有什么疑问,请提交在乙肝论坛

咨询专家
姓名:
电话:
问题:
关键字:乙肝 肝腹水